close

「本文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這次參加這個義工推廣的活動真的超開心
為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力是我應該做ㄉ


上次可以現場看到阿基師教要怎麼煎蔥油餅
經過我研究的結果
我已經可以煎出不油的蔥油餅
就讓我來說明一下煎的方法

很多人會問
蔥油餅從冷凍庫拿出來需要放到解凍再煎嗎?
答案是:不需要喔

也有媽媽問說那要放多少油呢?是不是放太多的油蔥油餅就會吃油?
答案是:蔥油餅吃不吃油的關鍵不再放多少油
   而是煎蔥油餅的火侯才是關鍵

蔥油餅從冷凍庫拿出來
就可以準備油鍋
如果你是用平底鍋就可以一次煎3個蔥油餅
如果你是拿一邊煮菜的炒鍋鍋子就一次煎1個蔥油餅

油我建議放多一點
油一倒入油鍋就可以把蔥油餅丟進去
火直接轉為小火
熱油慢煎
我試過先熱油之後再把蔥油餅丟進油鍋
但是都只有一個結果
就是表皮會焦掉但是裡面沒有熟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當油還沒有熱的時候就把蔥油餅放進去油鍋裡

當兩面呈現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記得再煎的時候要不時用鍋鏟轉動蔥油餅
阿基師說其實最好是用筷子
筷子是最容易的工具

煎起來的蔥油餅完全不油
而且煎的油呈現金黃色系
完全沒有顏色改變喔

煎好的蔥油餅可以聞到很香的蔥香味
切開蔥油餅可以看到裡面的蔥很翠綠
而且外皮脆脆的
裡面很柔軟喔
大家一定可以在家裡自己煎出好吃的蔥油餅
人人都是總舖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魔o娜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